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最新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2019-06-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23、24日,广东药科大学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体育馆里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张幼铎、陈燕忠,校务督导黄思翔出席典礼,共同庆祝2016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学校学位委员会主礼教授和各学院的观礼教授、行政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巫宏星主持典礼。

今年,我校在毕业典礼上首推象征学术权威和见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学术权杖:权杖高约1128毫米,寓意校庆日11月28日;总体设计以繁体“藥”字作为造型,寓意学校“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权杖上半部分以校徽、汉龙、木棉花和云纹为设计元素,校徽是学校的标识,汉龙蕴含的是学校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木棉花是广州市花是南药的一种也表明学校的地理位置,云纹中刻铸着“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彰显的是学校的办学精神和办学传统,寓意广药学子遍布五湖四海桃李满天下。权杖下半部分取自西医的象征“生命之星”中蛇杖的造型,代表学校医学方面的办学实力和医生职业的神圣,寓意救死扶伤之爱心和能力,和上半部的校训互相呼应,寓意对中、西药学医学的兼容并蓄。权杖底部采用药杵的造型,寓意让四方莘莘学子在广药融会贯通,成长成才。此次典礼,学术权杖由全国优秀教师毋福海教授执举。

校长郭姣教授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郭姣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首届以广东药科大学之名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郭姣满怀深情地说,广东药科大学从学院到大学的成长历程、近几年所取得的累累硕果,离不开学子们作为个体生命所带来的精彩。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有憧憬、有素养、有品位的人;造就心灵丰盈,拥有追求幸福的目标和能力的人,这是自己作为校长的最大心愿和学校的价值追求。她希望学子们在即将奔向远方的时候,始终不忘初心,谨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精神,肩负起广药大人致力于人类的生命健康、建设医药强国的时代使命和“心存善念、惠济苍生”的责任;“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不轻言放弃,用正确的人生态度体悟生命,不断绽放生命的活力,铸就生命的精彩。

典礼上,杨海涛在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分别宣读了广东药科大学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授了荣誉证书,美国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苹萍为获得默沙东优秀毕业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陈燕忠在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分别宣读了广东药科大学2016届硕士学位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教师代表对学子们殷殷寄语。王秀芳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肩负社会责任,勤奋踏实,实现自身价值。胡坤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广药人的实干与创新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人生的价值。

校友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人生感悟。陈华兆分享了自己成长和工作感悟,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合理规划,认定目标,全力以赴,才能走出成功之路。黄代全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验,认为大家要通过自信和坚持,收获成功。他希望大家要自觉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尊崇内心,谋划人生,勇于自信,坚持不懈,创造锦绣前程。

学生代表刘昌顺、曾丽婷分享了他们在广药大学习的美好经历,表示将会铭记广药大人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广药大人的创新与实干精神,艰苦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增光。

随后,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郭姣教授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穗,主礼教授团为全体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同毕业生们一同见证大学生涯最美好的时刻。

\全国优秀教师毋福海教授执举权杖入场

\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

巫宏星副书记主持典礼

\

郭姣校长致辞

\

杨海涛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

陈燕忠副校长宣读硕士学位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

教师代表王秀芳在大学城校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发表讲话

\

教师代表胡坤在中山校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发表讲话

\

校友代表陈华兆在大学城校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发表讲话

\

校友代表黄代全在中山校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发表讲话

\

学生代表刘昌顺在大学城校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发表讲话

\

学生代表曾丽婷在中山校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发表讲话

\

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

美国默沙东中国副总裁王苹萍为获得默沙东优秀毕业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

郭姣校长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穗

\

主礼教授团为全体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

地址: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80号

电话传真:020-39352086  E-MAIL:YUANBAN@GDPU.EDU.CN

Copyright©  广东药科大学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