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最新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暨下学期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19-06-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25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本学期工作总结暨下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长郭姣主持。学校领导、校务督导和全体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副科以上管理干部、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郭姣就学校半年来的工作作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总体部署,党委书记杨海涛作大会总结讲话。会议分别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何崇军、巫宏星和副校长陈思东、张幼铎、陈燕忠就各自分管工作所作的总结和部署。还听取了代表单位中药学院和药科学院的总结发言。

郭姣在总结中首先对会议交流单位的发言进行了点评。郭姣指出,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与分析,是为了更好地确保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实效。郭姣认为两个交流单位的工作是脚踏实地、卓有成效的,但郭姣也敏锐地指出,各个单位的亮点工程建设有交叉重叠,她希望今后各二级单位的建设要更有效地融合,通过资源的共享把学院的亮点建设成学校的亮点,共同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在总结本学期工作时,郭姣指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体制机制的创新改革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善谋善做善成,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和爱校情怀明显增强,学校发展呈现了良好的势头。结合学校实际,郭姣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郭姣指出,一是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争取学校更多更好的发展空间。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走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管理能力等工作中全面实施精品工程战略,实现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三是要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推进机制体制创新。要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体系,提高学校决策质量和依法治校能力。此外,郭姣还就暑假期间的更名工作和创新强校工作等做了具体部署。

杨海涛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形式和成效作了充分肯定。杨海涛认为,与上学期相比,学校的工作呈现了 “三个更加”:更加快速的发展,后发优势更加明显,社会更加认可,主要体现在如下六个方面:创新强校工作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高端论坛和学术交流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认可;更名工作通过了广东省初评,得到省政府的认可;招生工作成绩喜人,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认可;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得到科技界认可;社会声誉和办学水平得到了主流媒体的认可。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杨海涛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擦亮学校的金字招牌,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摇旗呐喊。二是要树立强烈的突破意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三是要树立强烈的特色意识,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四是要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战略谋划,做好“十三五”事业发展部署。五是要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把学校的“先尝先识、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的传统、特质与精神发扬光大,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六是要树立强烈的协同意识,争取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实现校政、校地、校企、校校等多方位合作

地址: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80号

电话传真:020-39352086  E-MAIL:YUANBAN@GDPU.EDU.CN

Copyright©  广东药科大学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